Eastern Promises

 

今天看了這電影,覺得很不錯。

本來完全沒打算看它,根本不知道也不在乎它的內容,可是昨天在IFC的戲院,眼角瞄到巨型廣告版上Viggo Mortensen的名字。咦?如果是他演的,我倒有興趣看看(此明星之所以為明星也)。網上說故事是關於俄國黑幫和妓女的,女主角是Naomi Watts。不過我只想看Mortensen,管它說的是甚麼,管它還有甚麼其他演員。(正如我看了兩次Painted Veil也純粹是為了看Edward Norton,與Naomi Watts完全無關。)

因為沒有期望,所以一點都不失望,還覺得挺好看。Mortensen的扮相一點都不美,那髮型尤其嚇人,可是他的戲很好,再加上角色骨子裏不是壞人,又有點苦衷,所以相當討好。他的身體也不太好看(不過也不難看),那場全祼廝殺戲完全不能激起任何遐想,可是慘烈程度卻讓人幾乎不忍目睹。

有雜誌用"以阿拉岡身體作畫布"為題,寫他紋身的那幕。觀眾的聯想力真強。Mortensen 塑造的角色有那麽一些的小動作,看的時候覺得很奇怪,可是以後讓觀衆記住的可能就是這些,像他總是雙手交曡、還有輕聲連說是、是的神態。後來我再看海報,才發現海報上的正正就是他交曡的雙手。

Vincent Cassel 的外型似乎每況愈下,越發教人懷念他在Apartement中那只穿白襯衣黑西裝的俊朗。

本來以為這戲是因為色情場面而被列為三級,沒想到色情場面欠奉,血腥暴力卻相當充足。坐在我身旁的洋婦大概是受不了那血腥,看了不久就離場。因為始料不及其精采,我可是看得津津有味。那種靜悄悄的興奮,跟我第一次看原罪犯(Old Boy)時差不多。

晚上再看了一次色戒。已經是第四次了,應該不會再看了吧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想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